中建南洋召开管理层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字体:打印

1月9日上午,中建南洋召开管理层扩大会议,通报传达了中建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

在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上,集团董事长周乃翔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勇创一流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集团改革发展成绩,深刻阐述了“十四五”形势任务,就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懈奋斗,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会议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集团发展仍取得逆势增长的成绩,各兄弟单位也取得了良好业绩,中建南洋上下也要对标对表先进,持续奋力拼搏。

会议强调,集团对基础管理提升、现金流管控、重营销轻履约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中建南洋也要针对这些问题,查摆自身不足,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集团要求如下:

一是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狠抓经营质量和效益提升,进一步突破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

二是致力创新驱动发展,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探索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新机制,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全面创新。

三是致力服务国家战略,深度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优化市场布局,加大资源投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

四是致力深化国企改革,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改革专项工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努力争当改革标兵、争创改革经验。

五是致力加快转型升级,巩固提升传统主业优势,培育拓展新兴业务,用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技术赋能建造主业,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融入投资建设全过程。


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上同时强调了岁末年初全集团要切实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超前预判疫情形势,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安全举措一贯到底,落到基层、落到项目;深入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切实抓好“送温暖”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切实抓好工人工资支付,确保及时足额发放,依法依规做好企业合同支付,展现负责任央企的应有担当。

切实抓好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指出,周乃翔董事长的重要讲话和郑学选总经理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为全集团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举旗定向。中建南洋管理层要有更高的站位,更深远的视野,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在集团的领导下,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奋力开创中建南洋发展新局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