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南洋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字体:打印


321A0791.JPG

  2021年1月23日,中建南洋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董事长、中建南洋董事长高波,中建南洋总经理钱良忠,其余中建南洋班子成员,子企业负责人,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共140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会。

1.gif

ezgif.com-gif-maker (12).gif


  公司管理层就分管领域进行总结,回顾2020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主要经营工作,研讨当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思路,部署2021年度工作计划。武林广场项目分享了新常态下,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及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会上发布《中国建筑服务新加坡可持续发展报告》,并总结了公司2020年度跨文化融合工作。

WeChat Image_20210123141153.jpg

  钱良忠总经理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经营工作,分析当前所面临问题,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部署。钱良忠指出,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中建南洋始终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推进业务转型,深化改革创新,实现稳健运营。

  一是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提前预判形势,制定防疫举措;高度重视人文关怀,树立起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形象;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宿舍建造,提升复工效率;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形成标准化流程,指导常态化防控。

  二是业务转型深化推进。建筑业务聚焦多元领域,成功拓展道路、水务等新项目类型,携手新合作伙伴开辟战略市场,保持行业领军地位;投资业务稳健发展,以融投资带动总承包模式拓展新项目,稳步推进在施项目去化。

  三是基础管理不断夯实。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深化改革,聚焦关键任务,实现清单式管理。同时,加强过程监督,统筹推进改革成效。

  钱良忠强调,面临当前不确定形势,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精准分解年度目标,确保层层落实,不断强化“建筑+投资”双轮驱动模式,并审慎地向周边市场辐射。二是聚焦深化改革,优化管理体系。围绕集团“166”战略举措,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展管理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WeChat Image_20210125105911.jpg

董事长.JPG

  高波董事长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公司近30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业绩,主要体现在经营业绩表现优越;创新发展,亮点纷呈;市场开拓取得突破;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疫情防控应对有效。

  高波指出,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风险和挑战显著增加。公司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辩证看待当前的机遇与挑战,着眼大局,做到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拓展发展新空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公司要始终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持‘六个致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发展定位。

  一是价值创造要取得新突破。坚持多元市场定位,在新加坡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影响力、美誉度。同时,从新加坡市场“走出去”,选准国别和区域,加大布局和拓展力度。坚持多元业务定位,在高端房建市场有更大突破,并积极开拓潜力大的细分领域。

  二是创新发展要拿出新举措。进一步加强融投资能力,积极推进积极开展投建营一体化,充实金融资源、加强专业人才储备、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为创新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三是协同打造新格局。要注重与集团境内企业合作,把公司区位优势、管理优势,与系统内工程局、专业公司、设计院具备的资源、履约等优势充分结合;要加强与新加坡本地企业合作,共享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要深入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充分借助战略机遇。

  四是担当作为要展现新风采。充分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体系建设,加强不同层次的优秀青年干部选拔培养,用好不同年龄段的干部和员工,保障人才队伍“有传承、不断层”,充分发挥团队的最大效能。

  高波强调,2021年工作重点,要坚决抓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国企改革重点任务,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严防安全规范经营底线。

  2021年,我们要坚定信心、重整行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锐意进取的劲头、以自我突破的勇气,向着更远大的理想再次出发,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建集团海外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