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南洋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字体:打印

6月15日上午,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专题部署落实中建集团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压实“一岗双责”和全员安全责任,排查重点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点,切实保障公司平稳运营。钱良忠总经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管理层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是公司健康平稳发展的基础,是企业经营管理的红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各管理层领导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担负起“一岗双责”。要按月梳理分管领域、分管项目的“十大安全风险隐患”,紧盯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公司要结合本地建筑施工特点,重点就建筑起重机械设备、高支模、深基坑、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盾构施工等危险系数较高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大型构件运输等交通安全,在各环节开展常态化风险排查防范。在月度安全生产例会基础上,进一步关注重点项目,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的项目,要点名督导。聚焦施工技术复杂、工作面交叉较大、收尾阶段项目的安全风险,杜绝麻痹思想,以始终如一的严肃态度对待安全生产工作。

三、要迅速组织各级带班检查活动

公司安委会办公室要迅速行动,在符合本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六专行动”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各级企业领导班子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带班检查,要结合月度巡检、重点项目周检、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隐患,各项目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治,动态梳理“十大安全风险隐患点”,做到重点风险、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实时跟踪,清楚掌握设备设施状态,持续跟踪整治效果。

四、要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

要落实带班管理,一线项目和生产加工厂主要负责人和生产、技术负责人等,必须保证带班生产时间不少于工作日的80%。督促分包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确保安全投入,筑牢安全作业防线。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落实每日班前喊话,项目经理讲安全,员工日常安全培训等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按疫情管控要求,公司管理层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分别在公司主会场和线上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