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南洋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字体:打印

321A5785.JPG

  2022年1月20日上午,中建南洋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中建南洋董事长高波,中建南洋总经理钱良忠,其余中建南洋班子成员,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子企业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共155人参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设公司总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共同举行。

管理层动图.gif

  公司管理层就分管业务板块做总结报告,回顾2021年分管业务的主要经营工作,提出当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规划2022年度各板块工作。

WeChat Image_20220120162733.jpg

  钱良忠总经理作公司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经营工作,分析当前所面临问题,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部署。钱良忠指出,2021年,面对疫情的持续冲击,公司始终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经济指标实现复苏。全年新签合同额,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均有增长,主要指标均圆满完成年度预算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是加强市场营销,品牌建设深化推进。2021年,公司继续推进建筑、投资双轮驱动,业务结构更趋优化。积极深耕长期客户,不断夯实业务基本盘,保持行业领军地位。地产项目获市场青睐,销售成绩喜人。

  二是加强履约管理,经营局面稳健向好。公司主动作为,通过实效举措,提升劳务工效,有效缩减用工成本,加快项目交付。公司首个独立拓展的房地产项目如期竣工交付,为公司地产开发业务积累了经验。区域经营平稳有序,项目履约平稳推进。

  三是加强体系建设,管理效能不断提升。2021年,公司完成“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明确了发展定位,制定了经营目标;完善人力资源职级设计和管理体系,加强人才创效;成立了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构建风险合规体系。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健康得到保障。根据政府要求与集团政策,制定防疫举措;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加大防疫物资供应,呵护人员健康。

  钱良忠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须认识到当前经营存在的短板弱项,警惕各类风险,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建筑+投资”双轮驱动模式,深挖市场潜在机遇,夯实住宅基本盘,深耕高端多元项目市场,优化投资业务布局。二是提升基础管理能力,构建法律、风险、合规一体化管理机制,持续巩固降杠杆成果,加强现金流管控,深化“六专行动”。三是聚焦国家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区域优势,依托集团全产业链平台,加强合作,引进国内先进技术,提高竞争力,推动公司更高质量地发展。

WeChat Image_20220120160657.jpg

  高波董事长作总结发言。高总首先肯定了南洋公司3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发展业绩,过去的一年公司经营业绩表现优异,管理人员属地化率高,市场开拓取得突破,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疫情防控应对有效。并针对集团海外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做出指示,要认真落实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郑总在海外工作会的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中建南洋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对公司意义重大。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细化集团海外工作会的发展要求,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生产经营紧扣“两利四率”指标,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坚持“聚焦优势市场、深耕重点市场”,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增强主业外的其他业务占比。认真做好总部建设与项目履约,不断创新理念、改进方法、提高效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抓好稳增长工作,保障安全运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公司各层级负责人要按照集团部署,靠前指挥,提前谋划,全力以赴稳增长,实现稳中求进、以进固稳。要突出总部管理与执行能力建设,引领好、管理好、服务好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提速“双碳”行动。根据国家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海外业务要提前布局,全面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深刻认识双碳对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落实集团双碳行动的要求,从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实行碳管理碳排放方案,形成中国建筑核心能力,在建造过程中整合资源,实现有效管控。

  三是强化项目履约能力。健全管理体系,推动项目的全过程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加强科技创新应用,优化项目前期策划工作,做好资源配置,确保项目工期、质量可控,坚决落实项目履约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项目履约工作,自始至终把控项目履约品质。

  四是扩大价值增量空间。紧抓区位优势和RCEP的政策窗口期,做好市场研究,抢抓投资机遇,推动投资业务取得更大发展。

  五是完善合规体系建设。完善风险与合规体系建设,做好风险防控与合规经营。要把集团制度的要求与公司自身的制度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业务合规边界,划清红线,落实底线。

  六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低效无效资产治理,落实好现金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防止出现重大经营风险。

  同时,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集团专项工作部署,认真总结30年来的发展历史,汲取经验教训,研判下一个十年的方向,推动企业创新改革发展。

  2022年是中建南洋在新加坡组建的第三十个年头。公司上下将继续发扬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一创五强”为引领,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以蓬勃向上的姿态、优异的业绩迎接公司三十周年华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