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一行参观中建南洋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06
【字体:打印

2022年6月5日下午,新加坡卫生部长、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王乙康,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傅丽珊、林伟杰医生和Vikram Nair走访中建南洋承建的武吉坎贝拉综合体育及社区中心项目。业主方代表Active SG 负责人孙福霖、Sports SG Infrastructure Group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基础设施业务板块副局长Ivan Chang 及中建南洋主要负责人陪同介绍参观。

1655193991(1).jpg

三巴旺综合社区中心项目位于新加坡北部,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联合多个政府部门开发,中建南洋承建,占地约11.8万平米,包括美食中心、健身房、诊所、老人照护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公园等,覆盖了社区各年龄层居民的需求。

Picture3.jpg

从远处看去,中心造型各异的建筑掩映在大片大片的绿色中,仿佛融入苍翠的树林。项目开发初衷是把设施建在自然环境中,从而让居民能够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享受大自然。 

Picture2.jpg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生态,公司将绿色施工理念贯穿于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团队对现场范围内的树木进行盘点、检查、分类、标识,并请树艺专家对新发现和需要保留的树木进行评估。施工期间,团队更是为了保护树木多次调整了施工方案。


绿色环保的设计和施工理念也体现在项目的很多细节中。中心的建筑屋顶实现了无土植物的全覆盖,在新加坡常年炎热的天气下,这种设计不仅在外观上显得绿意盎然,还可以起到给建筑降温、吸音降噪等作用;园林区域的降雨排水系统运用石块、碎石、植物等材料,营造出一幅天然河道景象,雨水通过管道汇合于此,形成小河流水的景观,并通过材料层层过滤沉降泥沙,既美观又能净化水源。

WeChat Screenshot_20220606180049.png

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施工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项目还采用了大量预制构件。这对于施工精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为所有预埋件在前期必须要精准地安装才能与后面的预制件完美匹配。

321A6915.JPG

项目团队在疫情期间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优化资源分配,尽最大可能确保项目施工的开展。经过团队不懈的努力,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率先开放部分设施,如室内体育馆、小贩中心、活跃健康体验中心、蝴蝶花园,以及社区广场和草坪。


其中,室内体育馆可容纳约12个羽毛球场、3个篮球场、3个排球场,并可设500个观众席。这个场地也能举办可容纳2000人的演唱会或跳蚤市场等大型活动。接下来会在这个场地举办的活动包括Pesta Sukan体育嘉年华会,以及三巴旺区的国庆敬礼仪式。


小贩中心会有44个摊位,可容纳800名食客,另外也会有厨余处理器。小贩中心的天花板高六米,为用餐者提供更通风的用餐环境。


王乙康接受采访时说,武吉坎贝拉结合不少设施和绿色空间,是不少三巴旺居民期待已久的发展项目。“虽然项目工程因疫情延后启用,但随着其他设施陆续在接下来一两年里启用,我相信不少居民会认为等待是值得的。

321A6929.JPG

新的综合诊疗所是首个与多个社区设施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综合诊疗所,为新加坡北部地区的年长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


新加坡主流媒体《海峡时报》《联合早报》和新加坡8视界等均进行了报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