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南洋获JTC建筑安全奖

发布日期:2022-11-03
【字体:打印

武林基础设施工程一期是中建南洋与JTC(裕廊集团)再次合作的重点项目。自去年武林广场作为唯一一个建筑类项目成功获得了JTC建筑安全奖(Construction Safety Award 2021)之后,在今年JTC建筑安全奖项评比中,中建南洋“梅开二度”再次凭借优异的现场管理水平及完善的安全管理措施,成功获得基础设施类项目奖项“Construction Safety Award 2022-Speial Mention”。

武林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团队在工作中始终践行中建南洋“安全第一”的准则,此次获奖也是裕廊集团对项目团队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肯定。

项目介绍

武林基础设施工程一期是新加坡裕廊创新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包括道路、水沟及高架桥修建等,合同范围面积约二十多公顷,同时还将修建一条长约200米的开挖隧道与武林广场相连。该项目为裕廊创新区的经济活动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务系统,有力地支撑裕廊创新区未来高效、长久运行。

项目挑战

武林基础设计一期具有施工范围大、线路多、工作面广、工程量大、施工项目多的特点,施工组织与资源协调复杂,在施工过程中需要与相邻项目密切沟通协调。人工和机械配合施工及多种施工内容在同一空间同时开展也是基础类工程施工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如何确保交叉作业顺利安全地开展是项目团队面临的巨大挑战。此外,工人工作环境相较于房建项目也更加艰苦,保障工人安全也是一个重大挑战。

解决方案

01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公司领导参与每周安全协调会议,并参加现场巡视,询问工人施工内容并告诫他们潜在的危险,提高安全工作意识,采用合理的施工流程来保证安全施工。领导参与到现场安全检查中,以展示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态度,并通过以身作则推动“安全第一”准则的实施。

02工人福利

每个月给工人发放奖励,如水果、维生素片等,在月末组织安全评选,为安全排名前列的分包发放购物券奖励,并且公共假日在武林宿舍为工人安排庆祝活动,让工人感受到人文关怀。

03善加利用技术

使用移动领域app,使工作人员可以立即提交报告,反馈等,而不必回到办公室寻找电脑。这是提高事件处理效率的关键举措。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配合下,最大限度地利用现场闭路电视,可以实时通知滑倒、绊倒和摔倒事件。AI提供更高级别的控制与监控。团队现在可以监控在工作活动较多的区域附近工作的人员,当检测到该区域出现外来人员时,及时发出警报消除风险。

04维护现场安全与清洁

提高工人的清洁意识,在工作完毕之后,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以及人行通道和铁板上的淤泥。这样可以消除许多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整洁的施工场所,也会增加工人工作的幸福感。

05聘请安全顾问

为了协助项目实现“零”安全事故的目标,项目团队聘请了JMJ作为常驻安全咨询公司为项目提供安全培训服务,提高了项目团队安全管理水平与意识。

安全生产“零”事故是项目生产经营的最高目标,是保护每位建设者的最重要原则。项目团队将该目标贯彻到项目工作的每一步。

JTC Construction Safety Award是对我们现有安全工作的肯定和嘉奖,我们追求安全生产“零” 事故的旅程也不会停止, “安全第一”永远是我们的工作准则。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南洋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